VOCG

维格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应用于有机废气(VOCS)的一体化治理技术。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石化、医药、家具、汽车、喷涂、橡胶等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多种有机废气综合治理,具有适用行业范围广、处理效率高、起燃温度低、能耗低、无二次污染、投资成本低等优势。

维格系列催化剂

维格系列低温高效催化剂由公司自主设计而成,主要以堇青石蜂窝陶瓷为载体、负载复合型过渡金属/贵金属作为活性组分。该催化剂具有起燃温度低、稳定性高、寿命长、成本低等优势,更有适用于高沸点,含硫含氯的VOCS组分治理。

工艺原理

    维格技术主要依据高效率吸附和低能耗催化氧化两个基本原理设计开发,即吸脱附浓缩一催化氧化法,主要采用“沸石转轮吸脱附浓缩+催化氧化”工艺。在低温条件下,大风量、低浓度的VOCS通过沸石转轮吸附净化并脱附后转换成小风量、高浓度有机废气,输送到后端催化氧化系统进行氧化处理,处理效果可达98%以上。同时催化氧化过程中生成的热量通过换热系统应用于沸石转轮脱附过程,实现热量的高效利用。

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