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干法烟气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福斯干法(FOSS-D)技术是以福斯离子发生器、碱性高分子材料、技术升级的强效脱除反应塔为核心的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该技术完美融合了单一脱硫、单一脱硝、CFB半干法、活性焦干法等工艺优势。可实现一塔脱除多种污染物(脱硫、脱硝、脱二噁英、脱氟),具有较好的经济性与可持续性。

技术原理

    福斯干法技术主要采用福斯离子发生器进行氧化反应。福斯离子发生器是以ClO₂为氧化剂,是由气相ClO₂氧化烟气中NO到NO₂,使用吸收剂完成脱硫,并完成NO₂吸收、高效率布袋除尘及除氟脱汞等多种污染物同时去除的复合功能型一体化协同技术。在福斯干法技术中,烧结、焦炉以及竖炉烟气经电除尘后进入发生器中选择性氧化脱硝区域,在此区域完成NO向NO₂的转变,氧化后的烟气进入强效脱除反应塔,在高效湍流和吸收剂的双重作用下,SO₂、NO₂被吸附,同时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酸盐、硝酸盐、亚硫酸盐、亚硝酸盐。之后烟气进一步进入布袋除尘器中进行净化,达到近零排放指标后经烟囱排至大气中。



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