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FDOS(煤气精脱硫)技术不断提升治理成效,实现超净排放

煤气中的COS、CS2等有机硫浓度高于无机硫H2S浓度,只有先把有机硫转化成无机硫后合并脱除才是完整的煤气精脱硫工艺。煤气精脱硫技术属于燃烧前脱硫工艺,执行后无需在燃烧后多点位的布置脱SO2装置。设置煤气精脱硫装置,需要对煤气管道进行改造和连接。但是高炉系统年运行时间长,且大修时间短,对系统建设工期要求严格。部分项目无废水处理能力,同时,由于冲渣会造成二次污染,限制了湿法H2S的采用。公司FDOS设备可用在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以及其它领域。

项目优势

    工艺简单,更安全更可靠。常温水解无需要设置换热器,高效节能。

    效率高,可达到超净排放。COS、CS₂水解转化为H2S效率以及H2S吸收率均超过95%。

    干法脱硫,不受煤气中CO2影响,系统无废水排放。

    全干式预处理、水解、吸收过程可降低煤气湿度,保证煤气热值。不增氧,保证系统安全。预处理段的设置可抵抗烟气中氯和布袋泄露的影响,延长催化剂使用寿命。

    设备占地面积小,节省投资。系统阻力小,运行费用低。

    系统模块化设计,缩短施工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