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 MIHE

我们致力于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环境舒适的人性化工厂
立即咨询

智慧工厂(MWD)

随着我国提出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公司将推动智慧工厂发展明确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公司聚焦于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培育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全面提升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数字化转型,持续实施智能制造工程。

智慧工厂将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融合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及工业网络、工业控制系统等,实现智能装备的深度加工能力、产品在线检测、装备制造过程化监管及AI智慧化管理等。智慧工厂将通过工业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多信息系统集成等方式,建设工厂智慧管理平台,建立智能管控车间,建成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其主要应用场景有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化工行业、冶金行业等制造加工行业。

项目优势

    在生产管理方面,可通过高算力、设备参数控制、远程控制等方式采集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判断及规划自身行为,针对系统反馈信息,自主控制生产情况,降低人工成本,降低管理风险。在视觉分析平台方面,可通过视觉化分析手段对接视频监控平台的实时情况并进行实时分析。其分析结果可以通过平台推送给系统中的其他领域,并按照预设定处理流程完成自动化管理调度。在能源管理方面,可通过智能数控加工中心、智能自动装配设备、智能装备加工改造等全面提升企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企业能源利用率和生产效率。